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 |左世龙:从赛场上的冠军到金牌教练 轮滑一直是他的最爱

2020-12-26 06:1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左世龙在进行过桩练习。

今年20岁的左世龙从事轮滑培训4年,是红绣球冰雪轮滑俱乐部的金牌教练员。作为教练员的同时,他还荣获过国际公开赛冠军,并担任国家二级轮滑裁判员,现如今已执裁过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轮滑比赛、邢台市首届冰雪运动会。

左世龙刚接触到轮滑是在2013年的夏天。他是体育生出身,在偶然见到轮滑时,轮滑鞋下划过的五颜六色的脚标让左世龙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如果是我的话,能做到什么程度呢?”在这份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慢慢尝试接触轮滑,从磕磕绊绊到游刃有余,回神间才发现自己对轮滑已经割舍不下,轮滑对他来说已经从单纯的兴趣逐渐转变成了奋力追逐的梦想。

2015年正式参加比赛训练的左世龙在当年就拿下了北戴河轮滑公开赛青年男子组季军,首次在自己喜爱的轮滑上获得荣誉的他意气风发,一鼓作气把目标指向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这次比赛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而前三位都是国家队选手。

2016年一年一度的承德国际轮滑公开赛是左世龙参加的首场国际赛事,但他在比赛出发的前一天晚上训练比赛动作中不小心扭伤了脚。虽然与这次国际赛事无缘,但他也并没有心灰意冷,痊愈后他迅速投入到更努力的训练中,在2017年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组速度过桩第四名和承德避暑山庄轮滑国际公开赛速度过桩冠军,终于将他的第一次国际公开赛奖牌握在手中。

左世龙还获得2018年北戴河国际公开赛男子组速度过桩记时赛冠军,2018年北戴河国际公开赛男子组速度过桩淘汰赛季军,2018年中国承德国际轮滑公开赛冠军,2019年中国北戴河轮滑公开赛季军,以及2020年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500米争先赛冠军。

在赛场上生龙活虎的左世龙,他的另一个角色是活泼且有耐心、深受小朋友喜欢的轮滑教练员。“有一天孩子们在看我练习,中途跑过来向我请教说,你滑得这么好,那可以教我一下嘛?当时我就产生了一种想法,我想把我所知道的和学到的更先进的技术教给孩子们,让感兴趣的孩子们在轮滑上可以少走更多弯路。”左世龙说,轮滑已经成了他生活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他要把自己最爱的运动分享给更多的人。(聂榕桓)


左世龙在进行过桩练习。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