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农村群众温暖过冬

2020-12-26 10:1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东旺、任丽梅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在冬季用电负荷强力拉动下,文安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把居民生活保供电保供暖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做好各项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农村群众温暖过冬。

12月24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新镇镇二村村民胡大娘家中检查取暖用电设备。通讯员张伟摄


“今年天儿冷,老伴给买了电暖气,这屋里整天暖乎乎的,平常都有20多度,我这有病的半边身子,再也不冷冰冰的了!”12月25日,见到风尘仆仆入户走访的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供电所员工,新镇镇二村的胡大娘高兴地说。屋子里,一组1500瓦的电暖气分外醒目。

胡大娘老两口都上了年纪,尤其胡大娘还身患半身不遂行动不便,一到冬天病情加重更是难熬。老两口总想买个电暖气,但一考虑到过多的电费就打消了念头。新镇镇供电所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鼓励他们买一组电暖气,还为他们申请了冬季取暖电价,一下子解决了他们的心头顾虑。“现在的电价政策好,供电服务好,他们做的都是俺们心坎上的事,俺们打心眼里感激呀!”

12月24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新镇镇北村为村民贾学兵介绍阶梯电价政策。通讯员张伟摄


在新镇镇北村贾学兵的诊所,新盖的二层小楼装修已经接近尾声,整栋楼干净温暖明亮。说起今年的取暖,贾学兵算了一笔账:诊所260多平米的使用面积,使用空气能电取暖,用电稳定,每天大概60元的电费,也在合理承受范围内。于是,贾学兵找到供电所台区经理,制订供电方案,安装好动力电,解决用电问题,一气呵成。

“我们组织了‘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对‘煤改电’用户和村民家中采暖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了解用户取暖用电情况,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常识,做到每一台设备、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客户都有人关心、有人负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新镇镇供电所所长刘建勋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加快农村低压线路设备改造步伐,尤其对线路分段多、用户多、负荷重的台区优先进行改造,共完成45个村街162个低压台区的改造工程,惠及4.8万余户农村居民,为保障农村群众温暖过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