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极大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斗志

2020-12-26 22: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极大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斗志

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马彦铭、贡宪云、宋平)成绩来之不易,聚力开启新篇。12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总结回顾我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乘势而上,拼搏竞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全面安排,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为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说,全会提出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等重要任务,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省工信厅将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战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攻方向。突出“六新”,着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新的产业体系、新的发展动力、新的发展动能、新的制造方式和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推动“六化”,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围绕全省12个主导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强百亿企业,培育千亿产业,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不久,省委就迅速召开全会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和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说,秦皇岛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秦皇岛发展的有利条件、比较优势、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532”产业体系强链补链延链,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生态、夯实产业基础。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强化项目建设、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激发全社会投资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持续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和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以城乡区域经济循环服务国内大循环。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探索城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新模式。

“这次全会对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经济发展走向进行了精准分析判断,让我们增添了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动力。”国网河北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昕伟表示,随着我省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和企业产能加快恢复,电力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省电力公司将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实施“电网三年提升行动”,打好“开源、引电、强网”组合拳,加快推进“外电入冀”,全面强化“十四五”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同时,将紧紧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在能源生产侧和消费侧齐发力,大力推动新能源消纳,加快推进工厂、园区、景区“一厂两区”电力清洁替代,促进储能产业发展,争当推动能源结构转换的主力军,为减少碳排放、助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深化廊坊市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协同发展。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旺表示,作为北三县之一的大厂回族自治县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通州区隔河相望,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便捷,生态优势明显。大厂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举全县之力打造大厂高新区,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定位,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重要承载地。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影视文创、智能制造、都市食品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