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武廊推出3条非遗体验旅游线路

2020-12-27 02: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近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通武廊非遗体验旅游线路推介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推介会围绕“非遗+旅游”,邀请三地非遗传承人、行业协会、特色景区代表共同参与,向市民及广大网友推介了3条极具通武廊文化特色的非遗体验旅游线路,共涉及14个非遗项目,包括花丝镶嵌、景泰蓝、绢人、家具修复、金漆百宝嵌等。

当天的推介会分为通州、廊坊、武清三个篇章,每个篇章通过一个当地特色的非遗节目拉开序幕。线路推介人以路演的形式,推介区位优势、非遗历史文化、制作技艺、体验项目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环境等。其中,通州区推出的非遗旅游线路是从唐人坊开始,包括玉成轩工作室、小楼饭店、大顺斋、赵云亮细金坊以及熊氏珐琅艺术馆等地。武清推出的非遗旅游线路则是从可乐马古典家具博物馆开始,包括创意米兰生活广场和南湖绿博园景区等地。廊坊推出的非遗旅游线路是从香河景泰蓝珐琅制品厂开始,包括香河县渠口镇云鹏工艺品厂和香河县武术协会通臂拳研究会等地。

通武廊三地旅游推介活动已经开展三年,向三地市民推荐了通武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有特色的景点。此次活动是文旅融合后首次推介的具有非遗特色的文化旅游线路,所推线路中的景点将串联展示当地最有特色的非遗技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