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评 | 驶往更加美好的下一站

2020-12-27 10: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蔡晓辉

承载着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一列奔驰的火车呼啸而来。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京雄城际铁路今天正式全线投入运营。

像有力的臂膀,京雄城际铁路让京津冀更加紧密相连;像一条畅通的动脉,为雄安新区输送无限活力。京雄城际铁路对于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雄安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举国上下关心,全球为之瞩目。全线开通运营的京雄城际铁路,必将见证雄安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筑牢质量之基。无论是藏在地下的牵引变电所、全装配式桥梁、钢结构全封闭声屏障、“数字雄安站”,还是智慧动车组,京雄城际铁路处处体现着绿色、安全、智能。京雄城际铁路不仅以技术创新体现智能工程特色,更在质量和安全上精益求精,将成为中国高铁高质量建设的新标杆和新典范,也将“雄安质量”有力书写在这片春潮涌动的土地上。

一条铁路,由路基、铁轨与车站构成,也由建设者的汗水浇筑而成。从2018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到今天正式全线投入运营,寒来暑往,1000多个日日夜夜,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只争朝夕、紧张有序地奋战在施工现场。无论是酷暑六月,还是数九寒冬,夜以继日的建设工地总是“热”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劳动者、奋斗者,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开路先锋”。

钢铁蛟龙飞驰,仿佛新征程中挺起的钢铁脊梁。“十四五”即将开启,让我们搭上这辆驶往春天的列车,在更美好的下一站如约相见。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