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73)|牢牢抓住这个抓手:“三重四创五优化”

2020-12-28 03:4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李恕佳

12月25日至26日,河北召开了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

学习河北日报报网端微号关于全会精神的全媒体报道和社论、评论,一为今年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二对河北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信心。

省委全会落实中央精神,做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其中,有一条尤其令人关注,这就是“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有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

“三重”,是指抓重大国家战略、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心工程;“四创”,是指创新,创业,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五优化”,是指优化政治生态、优化经济结构、优化自然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基层治理。

解读全会精神,专家们认为,全会提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省委深思熟虑做出的科学决策,目的就是从河北实际出发,更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认真分析、对照可以发现,“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具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以近年来接力开展的“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活动为基础,不断巩固提升这三项活动的成果,强调了工作的连续性;二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范围上、内容上有了新拓展,在目标要求上强调了质量能级提升。专家们认为,全会决定深入开展这一活动,并强调以此为抓手,有力推动明年目标任务落实,在体现战略定力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

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各项事业,离不开工作抓手。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选准抓手、抓牢抓紧抓手就格外重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选准了以点带面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牢牢抓住这个抓手,2021年的河北,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迈出更大步伐。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刘 冉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霍艳恩、王楠

剪 辑:王楠、霍艳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