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进”宣讲

2020-12-28 12: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形式多样重实效 政策宣讲掀热潮

河北三河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进”宣讲

图为宣讲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苗苏苏、周禹佳)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冬日的三河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为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连日来,三河市级领导班子、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扩大师资、配强队伍,深入基层单位解疑释惑;网络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多形式开展宣讲,形成宣讲“大合唱”的声势。目前,已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活动100余场,切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图为宣讲现场。


领导干部带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河市组建了以市委书记任团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宣讲团成员的市委宣讲团,坚持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镇区、街道、学校,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12月2日,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到燕京职业技术学院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为全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奋发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其他市委宣讲团成员随后向分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做报告会宣讲,并带头到基层单位开展一线宣讲,带头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28场。宣讲采取集中式、问答式、调研式宣讲方式,与干部群众、高校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全面广泛、深入生动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图为宣讲现场。


多措并举,宣讲活动有声有色。三河全市各镇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全员动员,进农村针对问题宣讲10场。全市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全员动员,进社区针对问题宣讲6场。市教体局组织市域内各中、小学宣讲报告会1场,市域内各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受众群体思维特点,深入开展座谈互动式宣讲5场。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党校、市域内各高校,遴选15名骨干教师,采取辅导报告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赴各镇(区)、街道,市直各单位及企业等基层开展“走基层”宣讲26场,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新理论”教育群众、影响群众,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模式,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多媒体融合,宣讲方式不断创新。三河市精心组织网络宣讲,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任务举措,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唱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网上“大合唱”。智慧三河手机台和微信公众号“网信三河”“三河发布”和“三河青年”专门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加大了全会精神的新媒体传播力度,更加重视、更富创意地面向青少年开展微视频宣讲,使宣讲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积极组织全市农村、社区、企业党员干部群众2万余人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直播,“文艺+宣讲”的创新宣讲方式,让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