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山里的舞蹈老师带孩子们报名网络春晚 想帮她们开启“舞蹈梦”

2020-12-28 15:4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行山脚下,邢台将军墓中学有这样一群热爱舞蹈的师生:她们冒着寒冷,在风雪中练舞,牺牲午休时间排列队形,用最真诚的心坚持舞蹈,他们就是张丹和舞蹈社团里的孩子们。

“我们学校的孩子大多家里条件不好,父母是农民、农民工、种树员、盘山公路的大车司机……孩子们一般在镇上活动,很少有机会接触外面,我带孩子们去参加比赛,就是想用行动告诉我的孩子们即使你生在山区,即使你家境贫寒,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变成耀眼的星星!”张丹的话像一束光照亮了孩子们追逐舞蹈梦想的路。

图为舞蹈社团在排练舞蹈《下山》。

舞蹈社团开启了山区孩子的“舞蹈梦”

张丹,94年的小姑娘,去年9月份到邢台将军墓中学任美术老师,刚开始,学校没有舞蹈社团,“因为我之前在武汉上大学的时候业余学过爵士舞,考取了爵士舞的教练资格,而且我本身很喜欢舞蹈,入职前就有教孩子舞蹈的想法,后来发现孩子们接触舞蹈后也很喜欢,于是就坚持教下来。”张丹在学校组织成立了舞蹈社团。可是,舞蹈社团在这样一个山区学校坚持下来并没有那么容易,没有舞蹈教室、没有专业服装,孩子们只能穿校服在操场上,以广播体操的形式学习舞蹈。为了不耽误学习,她们拿出午休的时间挤出来训练,“当时学校组织元旦晚会,我编排了一个舞蹈,孩子们每天从12:30到13:30坚持练习,两个月的时间总算练出了一点样子,元旦晚会上孩子们表演的《shake it》,非常成功,反响很好,也得到了学校的肯定,我们的舞蹈社团才这样坚持了下来。”回忆起这些张丹感慨万千。这也是舞蹈社团成立以来,张丹和孩子们的努力第一次得到认可。

图为张丹。

“这里的孩子真的热爱舞蹈”

张丹本来可以选择离市里比较近的小学,但她依然选择了比较偏远的初中,因为在张丹看来,山里的孩子喜欢舞蹈更是发自内心的,“不像市里的孩子,家长给报兴趣班那么简单,这里的孩子喜欢舞蹈是发自心底里的,她们想学舞蹈要克服很多困难,因为家境贫寒,很多家长也不认可她们学舞蹈,但是她们依旧在坚持,聪明又勤奋,每次教了新动作都反复练习,真的都是好苗子!”张丹说起来有些哽咽,她说她想利用自己的特长,把自己学得的舞蹈本领都传授给她们,帮她们实现舞蹈梦。

图为舞蹈社团学生排练。

“我有一个舞蹈梦,是站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上。”

“我喜欢舞蹈,希望我可以成功。”

“老师为了让我们上春晚,拼了命的教我们跳舞。”

“我从小喜欢跳舞,我希望我的舞蹈能被所有人看到。”

“有一天老师告诉我们可以去邢台市参加复赛了!我们都开心地大声尖叫。”

“我很热爱舞蹈,有一颗向往舞蹈的心,憧憬着梦想的舞台。”

“我想跳舞,到外边的村庄去瞧瞧,我多么渴望走出大山。”

……

张丹把这些字句转发给我们,她说这些都是孩子们在本子上写下来的对舞蹈的感受。

图为舞蹈社团学生排练。

给孩子们报名网络春晚 想让她们能展示自己的才艺

图为张丹和舞蹈社团的孩子们。

前些日子,张丹带着舞蹈社团的孩子们报名参加了新浪扬帆公益晚会;12月16日,她们又参加了邢台百姓春晚的复赛。

“每次参加这些活动能展示自己,孩子们都兴奋极了!孩子们都怀揣着舞蹈梦想,社团里有个孩子家里因为费用问题不支持她跳舞,但是她的姐姐把自己打工攒下来的钱支持她跳舞,因为姐姐说自己也很喜欢跳舞没有机会,希望妹妹能替自己跳下去。”张丹说,这次帮孩子们报名河北新闻网的2021年河北首届网络少儿春晚,就是想给孩子们争取到更多的机会,让她们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张晓晴)

“我们下山啦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也正是因为有许多像张丹学生们

这样一群勇敢追求梦想的孩子

才有了2021河北首届网络少儿春晚的大舞台

本次少儿春晚

由河北新闻网主办

阅亮船(河北瑞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办

晚会以“欢乐少年、梦想飞扬”为主题

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

在河北新闻网全媒体平台播出

期待孩子们的精彩绽放

希望在这个大舞台上

让我们一起

见证他们的成长

(张晓晴)

责任编辑:张晓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