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 |常越:上帝没给我翅膀,那我就用滑轮去飞翔

2020-12-28 16: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越是“越轮滑”创始人,现任沧州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会长,中国自由式轮滑国家队元老级队员,中国高山速降国家队现役队员,并于2017年开始每年受邀和各类世界冠军参加“激情轮滑、大爱无疆”边疆地区公益助学行。同时他还是中国Rollerman贴地飞行者团队队员,师从法国极限轮滑大师让伊夫·布朗杜。而这一切成绩的开端只是源于对轮滑的一腔热爱。

常越初次接触轮滑是在小学六年级,一尝试就无法割舍,2001年他正式进行轮滑训练,次年便被选入河北省轮滑队。2005年,常越被选入中国自由式轮滑国家队,从此他开始了职业轮滑运动员的生涯,当时的常越还在上大学,因为集中练习滑轮的消耗速度快,仅是保养和更换轮滑用品就耗费了全部的补助,很多时候出门都需要他兼职来贴补,此外还有各种困难,可最后常越还是因为深入骨髓的热爱咬牙坚持了下来。

大学毕业后,常越选择用其他方式来支持轮滑项目的发展。他曾先后在新疆、山西做轮滑运营指导。2007年常越返回河北,在沧州自主创业经营米高轮滑专营店及俱乐部,随着俱乐部的名气在全国日渐增大,圈内人都亲切地喊他们“越家军”,2014年米高轮滑正式更名“越轮滑”。

2017年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在南京开幕,常越代表中国任表演嘉宾亮相高山速降项目,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十分感慨:“后来主办方找到我上场参赛。我们脱下头盔的那一刹那,观众席爆发出来的加油鼓励声,让我觉得和戴着头盔时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此次赛事后常越毅然决然加入高山速降国家队,梦想和责任于那一刻完美结合。

常越现在在沧州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担任会长一职,除了自身工作,致力于推广冰雪运动。常越带领越轮滑俱乐部组织并积极参与“冰雪轮滑进校园”的活动,采用“赛事活动吸附、校园冰雪带动、明星人物推广”的带动模式,免费为学生普及培训,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体会冰雪运动的魅力。此次活动在全市幼儿园与大学推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谈起为什么这么热爱冰雪轮滑运动,常越说:“因为它可以让人充满自信,充满正能量。人一定要有梦想,实现梦想的路一定是艰辛的,希望冰雪人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力,不轻言放弃,只有坚持了才可能有希望,为实现冰雪梦而努力。”(聂榕桓)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