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高铁开通3周年 共发送旅客约112万人次

2020-12-29 18:13:29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着石济客运专线正式开通,12月28日,辛集市迈入高铁时代已有三周年。

三年来,停靠辛集南站的列车由7列增加到29列,日均发送旅客1400人次,总发送旅客近112万人次。直达城市从青岛、烟台增加到上海、成都、杭州、郑州、太原、兰州以及山东省的多个城市等,交通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

飞驰的高速列车,不仅改变了辛集人民的出行方式,亲情、事业、爱情……也因这条高铁而变得不同。今年刚退伍回来的张帅,正要赶着去邯郸找自己的女朋友,说起家乡的变化,他感触颇深。

乘客张帅说,回来之后感觉家乡变化挺大的,尤其是这个高铁站,以前经常去石家庄,现在坐高铁非常方便,高铁站的建成对辛集的贡献也很大。

三年来,高铁以其安全、快捷、舒适等诸多优势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优先选择。

乘客李珊说,出去旅游都是开车去,一开就是开几个小时,特别累,现在有直达的,可以到成都、兰州、上海、青岛等,特别方便,而且成本也可以接受。

如今,高铁开通已经成为助推辛集市发展的新通道,极大提升了城市吸引力和知名度,促进了客流、商业流、旅游流的融汇,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记者张松、穆叶)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