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秦皇岛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5.85万起

2020-12-29 19:5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推进 “智慧交管”建设等方面对该市2020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基层基础建设和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坚持城市畅通与公路安全并重,按照“创新理念、科学管理,提升水平、锤炼队伍”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维护了全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对41个路口进行优化改造,在城市区推进了标线翻新工程,共施划交通标线37.7万平米,翻新地面标志76个、立体减速标识339个,施划减速震荡标线93平米,在北戴河区新施划了陶瓷颗粒防滑彩色过街路面,提高人行过街安全系数。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5.85万起,其中酒驾醉驾2680起,假牌套牌183起,城市道路非机动车违法7.39万起,摩托车违法5984起,城市行人违法21.01万起,进一步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

推进 “智慧交管”建设,建成了指挥调度系统、视频巡控系统、查缉布控系统、非现场交通违法抓拍系统、车驾管机动车检验监管系统、无人机实战、智慧警务站等一系列智慧交管项目,提高了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在交通管理实战应用上取得了较明显成效。

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以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较大事故发生点段为重点,该市开展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精准排查整治,通过定期向市政府报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督促隐患及时整改;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监管为重心,扎实落实各项源头监管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堵塞管理漏洞,维护交通秩序稳定。今年,全市累计排查各类隐患665处,已整改完成640处,整体整治96.24%,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10.34%、4.45%、7.51%、9.85%。

立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借助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统筹全市各级公安交警的“两微一抖”,以及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的“五进”面对面社会宣传活动,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违法查处、实时路况信息等交管动态,提升市民交通守法自觉性。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