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扶贫印记|河北围场八顷村:产业带动助脱贫

2020-12-30 02: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顷村位于承德围场县城西北70公里处,海拔1200米,地处接坝山区。过去,受交通不便、耕地面积少、信息闭塞所困,八顷村成为围场22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河北日报记者田明 赵杰摄影报道

2018年3月,河北省广电局干部郭安治(右一)来到村里,担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通过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脱贫模式,利用产业项目带动全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金莲花、玫珑瓜、富硒马铃薯、菊芋等大批种植项目开花结果。

村级光伏电站辅助增收。

村民李福儿子在他们的养鸡场里忙里着,李福家中4口人,自种14.2亩,加入村级光伏电站后,目前养鸡500只,已稳定脱贫。

2020年5月,村民周玉奎的妻子抱着小羊,心里乐开了花。

现在,村中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0000元,全村人均纯收入6300元。

如今的八顷村,新硬化道路的一侧,是30个玫珑瓜大棚和5亩金莲花种植基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收获季节过后,大棚里的个别藤蔓还能看到一两个玫珑瓜的身影,金莲花采摘、烘干后,留下根茎在田地里向阳生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