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冀”事本|这些色彩定格了我们走过的四季

2020-12-30 06: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活的色彩

五彩斑斓

纯洁的白色

爱意满满的红色

丰收的黄色

充满生机的绿色

满怀希望的蓝色……

共同绘成独特的画卷

定格了2020

记下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四季


白色

2020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侵袭

医护人员身披白衣战甲挺身而出

带给我们安心和勇气

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独立接管的武汉雷神山医院C10和C12两个病区的患者正式“清零”。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隔离病房的护士在为小朋友做雾化治疗,两人竖起拇指互相点赞加油。

河北队员在武昌方舱医院舱内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2月12日,急救防控转运团队的护士王芳和驾驶员赵阳,准备出发接转运病人。

2月14日,在河北省保定七一路高速路口检测点工作人员在为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检测体温。

53岁的童明俊(右三)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但这位武汉人却把微博名字改成“幸运的老童”,

他在病房里用手机敲字、拍照,记录给他带来幸运的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十几位护士姑娘。


红色

街头巷尾

总是飘动着一抹抹鲜明的志愿红

志愿者们或身穿红马甲

或头戴小红帽

一次次带给人温暖、爱和善意

早春的张北县,236个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披着一抹熟悉的红色,坚守在岗位,坚守在“家乡保卫战”的一线。

曾经“感谢贫穷”的北大女孩王心仪和同学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醒游客减少聚集,注意佩戴口罩。

8月20日,秦皇岛阳光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正冠岭长城捡拾垃圾。

河北张家口爱心车队的队员们,集结议定运送方案,送防疫一线工作者回家。


黄色

金秋的河北

一片丰收景象

遍地金黄

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也让未来的日子灿烂无比

9月22日,邢台广宗县大平台乡前清村村民在晾晒玉米。

10月23日,河北省滦南县胡各庄镇高庄子村农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

11月10日,农民在河北唐山遵化市地北头镇一家专业合作社晾晒瓜蒌。

河北省邢台宁晋县北河庄镇塔底村,乾坤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片繁忙。165亩菊花绽放,村民正穿梭在花海间,忙着采摘收获菊花,这里小小的菊花是当地群众致富的“黄金花”。


绿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碧绿的山水

美好的图景

让幸福照进现实

从一道满目疮痍的“城市伤疤”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唐山花海”,唐山迁安金岭矿山公园是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持续整治三年作战计划等专项行动成果。

大城山位于唐山市中心东北西峰海拔120余米,是城区至高点。登上西峰瞭望,新唐山气象万千。

游船在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秦王湖景区内行驶。

平山县南文都村的荷塘里荷花盛开,脱贫攻坚以荷为媒,“南文都首届荷花艺术节”让这个小山村变得热闹非凡。

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馆陶县寿东村坚持“产业+收入,特色+标准”以粮画产业优势吸引社会资本投资。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由采煤沉陷区改造而成的城市运动公园。


蓝色

仰望蓝天白云

呼吸着清新空气

带着明快的心情

搭上发展的时代列车

崭新的一页正在打开

9月11日,河北迎来晴好天气,13时,全省各地空气质量均为优,碧空如洗,白云如浪,蓝天白云美如画,大家纷纷用镜头留住这个“一级天”,高颜值蓝天刷爆朋友圈。

这是位于秦皇岛开发区栖云山东麓的园博园。

石家庄冬季的滹沱蓝。

9月金秋坝上,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四季分明的大草原色彩游戏更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康巴诺尔湖水湛蓝深邃,镶黄旗山斑斓如画,延绵的山丘线条流畅舒展……这是天然画卷的豪雄壮丽。


2021

让我们共同努力

一起描摹

为未来的生活涂抹新的色彩


(王丽萍、石滨)


责任编辑:石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