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扶贫路上》即将公映 河北阜平当地百姓自编自导自演

2020-12-30 13:1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今天上午,阜平县在骆驼湾村人民剧场举行观摩会,观看当地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数字电影《扶贫路上》。据悉,该片将于春节前后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踏雪,来到革命老区、贫困山区阜平县访贫问苦,全国脱贫攻坚号角由此吹响。八年来,阜平县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向摆脱贫困精准发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用行动践行“扶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誓言。以此为题材,阜平县2018年底启动实施《扶贫路上》电影项目拍摄。

阜平县文化馆非职业演员白迎冬带领由当地百姓组成的摄制剧组走访了数个贫困村、贫困家庭和驻村干部,掌握第一手原始材料后,推动剧本创作及修改、摄制团队组建、实地拍摄,今年8月,电影《扶贫路上》拍摄制作全部完成,11月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公映许可证》。

影片以真人实景,用乡言土语,真实再现了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立志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场景,热情讴歌了以驻村第一书记韩卫平为代表的扶贫干部和以老山叔为代表的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真实再现了以白二蛋为代表的贫困户的现实生活,充分反映了贫困群众从“等靠要”到主动脱贫的转变过程,是一部极具时代特色的“正能量、大情怀”现实主义题材电影。

据白迎冬介绍,由《扶贫路上》的原班人马参与创作、表演的新农村建设题材电影《幸福路上》现已完成前期的剧本打磨和演练,目前正在立项申报中,预计2021年“五一”前后完成拍摄。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