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施行《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

2020-12-30 16: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今天,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出台《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此条例于7月3日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于9月24日批准,是一部关于促进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地方性法规。

新制定出台的《唐山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决策部署,共六章三十六条。主要包括总则、调查与认定、保护管理、利用发展、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内容涵盖了工业遗产的概念、保护与利用原则、管理体制、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工业遗产利用等方面。

《唐山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的实施,是唐山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工业锈带”变成“生活秀带”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对于深度挖掘唐山工业遗产的内在价值,更好地展示唐山工业文明,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及产业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条例》的实施,标志着唐山以法治的方式来保护和利用工业遗产、延续城市工业的记忆链条将迈入新阶段。唐山市将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的合理开发利用,促进老工业城市要素在现代化建设中旧貌换新颜,推动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有利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