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破国外高端耐磨钢垄断 河钢邯钢获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

2020-12-30 16: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邯钢获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

打破国外高端耐磨钢垄断,是河北省唯一获奖产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吴兆军、万永健)近日,2020年度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评审结果公示,河钢邯钢申报的《河钢邯钢道路机械用高强韧复杂成型低合金耐磨钢》产品入选。该产品凭借国际领先的质量和性能指标,打破国外高端耐磨钢产品垄断,为河北省唯一获奖产品。

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表彰我国钢铁企业开发新品种,扩大高等级钢铁产品特别是专用钢生产,推进产品深加工和替代进口,提高高端钢材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此次评选全国冶金行业共有10个产品获奖。

据介绍,由河钢邯钢、东北大学、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合作完成的《河钢邯钢道路机械用高强韧复杂成型低合金耐磨钢》项目,成功开发出3大类特色产品,包括新一代轻量化、高耐磨性、复杂成型的高端特色道路机械用耐磨钢产品、全球首发的高强度压路机振轮耐磨钢及在极寒地带、砂石冻土、酸碱、高温等特殊环境中使用的耐磨钢产品。

截至目前,河钢邯钢已成为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等7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的稳定供货商,连续3年居国内道路机械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超60%。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产品出口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哈萨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当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并以优异性能获得客户好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