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钢绞线产品成功下线 河北张宣高科转型升级迈出历史性一步

2020-12-30 17: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巍)今天上午,河北张宣高科线材制品深加工产线第一卷钢绞线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张宣高科具备生产优质预应力钢绞线能力,转型升级迈出历史性一步。

张宣高科线材制品深加工产线高端设备。  通讯员李巍摄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河钢集团的决策部署,张宣高科积极作为、主动而为,全力打造高端设备关键材料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工业服务“三大基地”,争做河钢集团乃至中国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的典范。

据悉,线材制品深加工项目是张宣高科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首个重要建设工程,项目设计以低碳、环保为原则,各类排放指标均满足国家环保标准要求;依托原材料、能源、技术、物流等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经济效益为核心,采用国内先进的1×7结构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生产技术,打造结构精良、规格大、强度高、低松弛钢绞线产品。

张宣高科优质钢绞线产品 。  通讯员王海宾摄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生产设备有国内先进的全自动环形隧道式连续酸洗生产线、直进式拉丝机组设备和1×7绞线稳定化处理机组设备及配套的高性能试验设备等,充分应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和5G+等领先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设备达到国外同类设备水平,且在国内首次将超高强预应力钢绞线设备应用于产线,具有装备大型化、生产智能化、产品高端化、服务信息化等优势,形成优质钢绞线产品全流程产业链。

该项目于2020年5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期间,参与单位明确责任分工,通过施工前详细的技术交底,施工过程中工序检查及验收,抓过程、抓细节,施工质量得到有效保证。第一卷产品生产前,对工艺参数、设备情况等进行反复确认,确保生产过程万无一失。12月30日上午,随着产线上料作业正式开始,酸洗、磷化、拉丝、捻股……各工序一气呵成、全线贯通。

下一步,张宣高科将按照“调结构、促转型、优布局”的整体规划,持续、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