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完成153个村庄生活污水管控工作

2020-12-31 16:01:0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定州市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改善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质量,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果,助力乡村生态振兴。截至目前,已完成30个村污水治理任务,污水管控153个村庄。

按照《定州市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对9个乡镇(街道)的30个行政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25个村采取吸污车吸取、罐车清运至污水处理厂模式,目前已委托第三方运营公司临时免费进行污水清运服务;5个村纳入城市污水综合处置管网,于10月19日进场施工,现已完成全部施工。

全面推进153个村庄生活污水管控。坚持控污与治污并重,制定村规民约,明确生活污水管控要求,引导村民树立节水意识,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减少生活污水源头排放,加大生活污水原位消纳。

近年来,定州市按照“因村制宜、分类处理、城乡统筹、综合利用、政府为主、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综合考虑自然地理、村庄分布、污水规模等因素,因村制宜确定三种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实行市域范围内统筹,乡镇连片推进,村庄整体实施。3年来,累计投入资金9000多万元,共完成150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338个村庄的生活污水管控,受益人口达36万人。(记者刘杰)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