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衡水湖猎鸟5人被抓8人被上网追逃

2020-12-31 01:59:2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2月30日电(记者王民)近日,一伙人只为体验枪击快感和口舌之欲,跑到河北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持枪猎鸟,其中5人被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滨湖新区分局抓获,警方上网追逃8人,收缴涉案枪支5支、制造铅弹的模具2套、铅弹300余发。

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是鸟类南北迁徙的必经之地,每年秋冬季节,湖区栖息各种鸟类数万只。今年9月中旬,来自河北宁晋县的赵某全、赵某强等4人开车到衡水湖猎鸟,赵某全、赵某强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收缴气枪2支、铅弹130余发,被猎杀的野鸡3只、野鸽子10只,另外2人逃离。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与赵某全、赵某强多次到衡水湖打猎的共有13人。早在2013年,赵某全、赵某强先后5次持气枪到衡水湖打猎,后来2人去外地经商,一度中止打猎。2018年,他们又陆续召集同村赵某考、赵某建等打猎爱好者到衡水湖附近打猎,并散布“衡水湖野生鸟类多”消息,引得同村的王某义等人纷纷效仿。

警方审讯发现,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家庭经济条件良好,他们非法狩猎不是为了出售卖钱,仅仅为了体验枪击鸟类的快感和对野味的口舌之欲。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