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外国专家在河北|韦策图:深度参与河北发展

2020-12-31 04:5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要留在这里创造未来

“十几年来,维特根在中国的总部一直没有离开廊坊。不是没有其他地区向我们发出落户邀请,而是河北高度重视引才引智工作,实施更加开放、更加积极的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韦策图说,最近两年,维特根(中国)的销售额接近30亿元人民币,二期工厂即将完工,三期也在谋划之中。

“我们要留在这里,我们相信在这里能够创造未来!”韦策图说。

在韦策图看来,由于中国政府对于基础设施的投入一直都在加强,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在高位上,因此工程机械领域,尤其是筑养路机械行业,“中国是最大的市场,而且我们相信在10-15年内,中国排名第一的位置不会改变。”

2020年11月5日-10日,首次参加进博会的维特根集团,在6天时间里迎来了各界嘉宾的光临惠顾,新老客户签约不断,收获了亮眼成绩单。

韦策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了一个细节。他1988年第一次到中国,在上海,他远眺黄浦江对岸几乎看不到什么建筑,所见只是一大片荒地。而现在,遥看窗外的黄浦江,两岸已经是灯火璀璨的迷人江景,“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过去30多年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变化。”

维特根(中国)的发展也受益于中国发展的红利。

12月15日,维特根(中国)2020年度供应商大会在廊坊市召开,近200位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展望未来发展。韦策图在这次会议上向他的合作伙伴表达了信心:今年,在全球经济遭遇严重挑战的情形下,中国经济整体仍然保持了增长,而维特根(中国)不仅很快实现了业务复苏还取得了一定的增长。

“今天的河北,发展十分迅猛,这里充满生机和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为河北开辟了国际化发展的新机遇,伴随着这些新的机遇,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来到河北工作生活。”韦策图说。

事实上,韦策图早已深度参与到河北发展中来。“河北这两年的道路建设规模很大,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农村道路,都有我们的机械参与。”与此同时,冬奥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事件,他们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参与。

“和不少人一样,我现在定居在北京,每天通勤到廊坊上班,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更是有切身感受。”从香港到北京,从北京到廊坊,见证中国30多年快速发展的韦策图明显感受到,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将成为世界级的城市群,尤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打开新的巨大空间。(河北日报记者袁伟华)

(感谢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对本报道的大力支持)(图片均由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