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人民公园一期主体建成开园

2020-12-31 13:0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文涛、徐洋、马旸)今天上午,历经100天昼夜不停的紧张建设和奋力冲刺,唐山人民公园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完工,如期向社会开放。

人民公园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中心凤凰新城片区,东至友谊路、西至龙源路、南至长虹道、北至长宁道,总投资2.75亿元,总面积40.36公顷。其中,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投资1.13亿元,占地面积33.09公顷,二期工程投资0.32亿元,占地面积7.27公顷,计划2021年3月进场施工并于2021年底完工。人民公园项目以“编织城市文化、触媒幸福生活”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体现生态性和可持续性,由北至南依次规划为康体休闲、活力体验、文化纪念三大板块分区,依托自然和谐之美,打造了承载自然康养、文化体验、运动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共享型现代生态园林。其中,一期工程绿化面积为27.5万平方米,常绿乔木3491株,落叶乔木6081株,灌木及小乔3767株,绿化率达83%,形成了巨大的“城市绿肺”。同时,公园三大区域以一座总长度830米的飘桥蜿蜒相连,形成了一步一景、人景合一、自然恬静的美丽画卷,同时园区内铺设了近4公里的慢跑步道,充分满足了广大市民健身、赏景多样化的需求。

据了解,人民公园项目是唐山市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铺开战线最长、要求标准最高的单体综合性公园项目,工程涉及土方、排水、给水、喷灌、电气外网、园路、场地、桥梁、绿化地等11项建设任务,近40个单项工程。

此外,人民公园项目的另外一大亮点是设计理念新、智慧程度高。项目整体采用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园路采用透水铺装,路边设置生态植草沟,汇集园区雨水,进入雨水花园,进行雨水收集再利用。特别是引入了大量的智慧科技,包括智慧安防、智慧广播、智慧灯光、智慧跑道、智慧交互、智慧停车等设施,通过对园区设备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测,极大地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同时为市民游客提供极具互动性的游玩体验。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