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暖流“跑赢”冷空气 河北多地破解新建小区供暖难题

2020-12-31 14: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吕若汐)“我们小区今年6月才交房,没想到今年还能够供暖,感谢政府部门及供热公司的帮助。”“虽然我们是新建小区,但现在家中室温已达22度,十分暖和!”……今年11月1日以来,河北供热主管部门联合热企协同作战、联合处置,破解新建小区供暖难题,让暖流“跑赢”冷空气,获得网民一致好评。

供热设施验收未通过 多部门联合督促开发商整改

11月21日,邢台沙河阁夏小区终于热了。据业主张先生介绍,小区今年10月开始交房,他11月初入住时发现小区并未供暖,很多居民家中都只能开着空调取暖。“入住时,开发商称今年可能无法接入集中供暖,没想到仅仅过了半个多月就供上暖了。”张先生说。

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新建小区具备供热条件后应由开发商向热企申请供热,但由于部分开发商庭院管网建设较慢、未缴纳供热管网费、供热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导致新建小区供暖遇阻。“对此,我们也积极协调开发商办理供暖手续,督促其早日供暖。”该工作人员称,阁夏小区开发商申请验收供热设施时间较晚,且验收时发现其小区供热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验收未通过。调查核实后,该局立即向该小区开发商下发通知书令其抓紧整改,并函告市住建局督促开发商整改,同时督促热力公司配合开发企业整改施工。11月21日,阁夏小区终于热起来。

入住率低供热不及时 住建部门多次协调开发商办理用热手续

记者采访了解到,入住率、用热率不高也是一些新建小区供暖“卡壳”的原因。据石家庄藁城区东城国际二期业主李先生介绍,该小区自今年10月开始交房,小区内供暖配套设施虽已建好,但未按时供暖。

藁城区住建局燃气热力运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了解,该小区入住率低,开发商未向供热主管部门及供热公司提出用热申请。“鉴于部分业主希望今年供暖,我们多次与该小区开发商协调。目前,开发商已提交供热申请。”该工作人员说,12月21日,东城国际二期已供暖。

11月9日,承德隆化县新建小区天福名苑小区供热管线整改完毕,接入集中供暖;12月1日,衡水市枣强县新建小区新天地小区二期在住建局协调下,供热公司主动给小区接入供热管道,实现供暖;12月17日,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特事特办,在开发商未与其签订增容合同的情况下,为新建小区滨湖玖号院小区业主供暖……在供热主管部门的重视下,各地新建小区出现的供暖问题陆续得到解决,提升了小区业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