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李东升:讲述张家口冰雪故事的体育主播

2021-01-01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冰雪运动在我小时候的认知里就是代表开心快乐,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产业,很多人投身冰雪运动。我想抓住机遇,让更多人了解、爱上冰雪,也更好地宣传体育之城张家口。”33岁的李东升是张家口市体育局宣传科科员,这个80后小伙子曾是一名电视台主持人,如今走出荧幕的他转战新媒体,成为体育主播。

2007年,李东升大学毕业,怀揣着儿时的“明星梦”走进电视台当上主持人,13年的主持生涯中,田间地头、企业工厂、工程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在怀安县电视台的7年间,他踏遍了全县的273个行政村,走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话筒成为他与群众沟通的纽带。

李东升正在进行采访。

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张大高铁同时开通,李东升当时在车上做现场报道。“当我说到‘2020年就要来到,张家口正式融入到一小时经济圈,我们张家口人感到自豪和兴奋’,那个瞬间我真切感受到冬奥越来越近,我感到自己和冬奥的连接越来越密切了。”李东升说,从此他开始关注张家口的冰雪运动。

2019年河北首届冰雪运动会,李东升开始挖掘身边的素材,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都是他的采访对象,7位张家口各行各业的大众冰雪之星通过他的宣传走进了大家的视野,这让他更加坚定了继续做好体育宣传的信心。

李东升直播推介乐雪APP。

2020年6月,他离开了熟悉的电视行业开始专心从事体家口市体育局新媒体运营工作。网络成了他的宣传主阵地。图文、短视频,时不时自己还要当个直播小“网红”。各个新媒体平台粉丝数不断增长,其中“张家口体育发布”公众号粉丝数量从几千人升到几万。张家口的冰雪运动也通过他运营的平台被宣传出去。

随着对冰雪运动的接触和参与越来越多,李东升积累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李东升说:“张家口赛事很多,以十三项城市联赛为基础,几乎每天都有比赛。本土的裁判、教练、运动员,让我感触特别深。裁判员年轻、水平高,有些赛事用到的仪器是国际雪联标准的,上手并不容易,而他们很快能熟练掌握使用技巧。还有教练员、运动员的精神也很让人感动,有的地方困没有训练设施,教练们就用水管在地上浇一块冰、找一处结冰的河,坚持训练;张家口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速度轮滑、越野滑轮比赛里,运动员们靠着不服输的精神,超乎大家预料的拼劲屡屡创造佳绩。”所有这些,都成了他一直坚持宣传推广张家口冰雪运动的动力。

2020年9月,冬奥倒计时500天时,李东升作为体育主播和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做了现场连线,真正实现了体育主播梦。

新的雪季到来,他继续向自己发起新的挑战,他说他要对话冰雪,通过新媒体大声讲述冰雪故事,将张家口的冰雪运动推介给更多的粉丝,让大家爱上冰雪运动,爱上张家口。 (王丽萍)

责任编辑:王丽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