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1-01 03:2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充分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大国担当,令全国亿万人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和激励,给我们以极大的信心和力量。在2021年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各族人民,向驻冀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两个大局”,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战胜了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由衷地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2020年,也是河北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砥砺前行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顺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创新理论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全省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我们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创新“三个关口前移”,筑牢“三道防线”,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了河北力量和河北担当。我们坚定不移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雄安新区呈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迈出新的步伐。我们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全省23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双代”工程有力有序有效,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0%以上,超额完成营造林800万亩任务,蓝天白云越来越多,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扎实有效,一批重大风险隐患精准拆弹。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钢铁等6大行业去产能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万企转型深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加速成长,9项重点领域改革亮点纷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主要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们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城中村、农村危房改造等年度建设任务,“空心村”治理扎实深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目标全面完成,信访积案化解取得新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国家部委和京津两市及兄弟省份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加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大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