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 | 庞恩煦:享受轮滑带来的自信和快乐

2021-01-02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庞恩煦,今年11岁,是邯郸市峰峰矿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她酷爱轮滑,一直把轮滑当作自己的兴趣爱好。

庞恩煦

庞恩煦的父亲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受其影响,庞恩煦从小就喜欢运动。“她从小身体比较弱,我就想通过运动增强她的体质,在她三岁上幼儿园时我们偶然路过轮滑社团,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庞恩煦的父亲庞飞说道,“而且第一次去试练习的时候,教练对我说她很有天赋,别的孩子刚穿上鞋还在练习怎么站,她穿上就可以滑。”从那时起她就开始练习轮滑,到现在已经练习了六年。

提及练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庞恩煦说:“我摔过、哭过、但是我更享受轮滑运动带来的激情和速度,享受轮滑带给我的快乐和自信。每次一踏上赛道,我就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向往赢得胜利。”

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和不懈努力,庞恩煦取得了多项荣誉:2013年,年仅4周岁的庞恩煦赴石家庄参加河北省动力街区轮滑锦标赛,取得了“轮滑小健将”的荣誉称号;2017和2018年,连续两年在全国性的“滑启儿童追逐赛”中取得第三名;2017年在石家庄参加“秀中国轮滑巡回赛”活动的速度过桩项目,取得第一名;2018年参加米高杯河北省短道速度轮滑锦标赛邯郸站,取得200米第一名;500米第二名的成绩;2019年参加邯郸市全运会,获得300米、500米、1000米三个冠军。


庞恩煦比赛现场

“我喜欢轮滑运动,我喜欢挑战,我更喜欢取得荣誉时的开心和激动,我要继续刻苦训练,代表学校和邯郸市参加更多的比赛,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庞恩煦开心地说。(李见)

责任编辑:李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