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中股份白涧铁矿勘探项目开工

2021-01-02 03: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王明科)2020年12月30日上午,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白涧铁矿勘探项目正式开工,意味着具有亿吨储量的年产200万吨白涧铁矿项目进入全面勘探施工阶段。

白涧铁矿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8.43亿元,最终产品为铁精矿,设计年采选原矿200万吨,服务年限33年,预计年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这是2020年下半年以来,继成功收购整合青龙煤业、融资控股金牛化工、战略增持华北制药、建成20万吨玻纤首条生产线以后,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根据地矿部门的详查报告,白涧铁矿是一座规模较大、品位较高的磁铁矿床,位于沙河市白涧村一带,探矿权面积2.58平方公里,资源储量9524.7万吨,矿床平均品位全铁为47.73%,磁性铁为43.48%,同时共生硫铁矿、生石膏矿、钴金属等资源,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保留的也是全国少有的未开发优质铁矿资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