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票保税租赁业务在曹妃甸综保区完成

2021-01-03 05:5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张天玺)2020年12月21日,在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监管下,恒业国际货运股份有限公司在曹妃甸综保区以保税租赁方式,租赁了一台电动叉车。这是河北省开展的首票保税租赁业务。

保税租赁是指在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将处于保税状态的货物出租给境内区外的企业,海关仅对租金而非货值进行征税。该业务是石家庄海关自2019年年初开始在各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落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五项重要成果之一。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内出口企业业务量有所下滑,生产设备和运输设备均有闲置,而国内企业在拓展市场过程中部分设备需求新增。但是如果设备直接销售的话,又存在风险。保税租赁业务正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恒业国际货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久亮介绍:“以这台货值16.3万元的电动叉车为例,正常出区需要缴纳税款3.8万元,而保税租赁形式出区仅缴税0.4万余元,仅这一项就能节省3.4万元。业务办理速度快,费用也降低不少,客户反响很好。”

“借助保税租赁业务破冰契机,将会有更多有保税融资租赁需求的企业寻求在曹妃甸综保区内开展业务。”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孙从广表示,他们将营造良好的保税融资租赁政策金融生态,使保税融资租赁覆盖飞机整机、远洋矿砂船舶等多个产业,建设华北保税融资租赁中心,让企业来曹妃甸分享租赁市场这个“大蛋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