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 | 田彦杰:把冰雪运动带进校园

2021-01-03 05: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田彦杰是一名体育老师,2001年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毕业后,一直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从事体育教学工作。田彦杰大学学的专业是武术,2004年自学轮滑,“我很享受这种风驰电掣的感觉。”田彦杰这样形容轮滑带来的快乐。

为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根据河北省“能冰则冰,宜轮则轮”的战略部署,田彦杰将轮滑课带入了校园,指导学生学习轮滑,并向同学们介绍冬奥会知识、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向学院申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定为学院“冰雪嘉年华周”。2019年12月2日至12月6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冰雪嘉年华周顺利举办,嘉年华以轮滑为主,包括各个项目的比赛。此次活动的召开对在校园普及推广冬奥知识、培养师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

田彦杰在上课。

2019年11月底,田彦杰组建了学院第一支冰雪运动队,由于学院没有体育系,队员是从全校选拔出来的,全都是对冰雪运动感兴趣的学生。2019年12月28日,田彦杰带队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获得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第六名和第七名;男子长距离15公里第七名;女子500米大道滑冰第六名;女子500米竞速第八名的好成绩。他所在单位因表现突出被授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同时还获得精神文明奖,他还作为滑轮项目的起点裁判全程参与了比赛。2020年10月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举办,田彦杰带队参加了在沽源召开的高校组轮滑比赛,最后夺得女子500米争先赛以及1000米计时赛两个第八名。

在他的统筹和推动下,2020年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也如期举行,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陆地冰壶比赛和滑轮表演,将更多的冰雪运动陆地项目引入校园。


田彦杰在上课。

2020年,田彦杰开始着手《冰雪运动陆地项目》在线课程的建设,他说:“之所以想办这个在线课程,是因为我当初参加培训时,发现许多自己不了解的知识,比如滑轮其实是在滑雪板下面安装轮子。那时起我就想把这些常识推广普及出去,想以此帮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更多的冰雪运动知识和技巧。作为高校基层老师,我将不遗余力地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李见)

责任编辑:李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