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共发送旅客680.6万人次

2021-01-04 04: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陈钊)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截至当日,这条高铁共发送旅客680.6万人次。其中,北京北站发送旅客156万人次,怀来站发送旅客24.6万人次,张家口站发送旅客135.6万人次,太子城站发送旅客20.6万人次。

在京张高铁开通一周年之际,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青龙桥车站共同为新老京张铁路立体交汇点纪念碑举行揭幕仪式。

京张高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一年来,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完善运输方案,推出各种便民利民举措。北京北站在一层候车区设立了重点旅客候车区、军人候车区、医疗服务区、儿童娱乐区和母婴哺乳室,为不同旅客提供相对独立的候车空间;注重职工英语口语、基础手语、导盲犬相关知识等业务培训,为迎接冬奥会提前做好准备。2020年进入冬季后,太子城站日均发送旅客量从200余人次猛增至4000余人次,车站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增开人工检票口2个、售票窗口1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