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稳步推进三地合作 京津冀植保工作战略合作论坛召开

2021-01-04 05: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近日,京津冀植保工作战略合作论坛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植保站的相关负责人、河北省京津冀联防联控第一道防线成员单位的植保站长参加了会议。

论坛现场,京津冀三地植保站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0年各地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情况,绿色防控基地建设、专业化统防统治、植物检疫、宣传培训等工作情况。研讨了三地共同举办植保双交会,共同制定植保统计标准、测报调查规范,植物检疫平台建设,推广绿色防控产品、专业化服务组织推荐、植保新技术研究等事宜。

论坛认为,京津冀同属于一个生态区,病虫害发生危害有紧密的相关性,但是作物布局和植保工作存在很大差异,存在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十四五”期间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稳步推进三地的合作。会上,三地起草了京津冀植保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三地植保工作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