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机动车新一轮限行尾号轮换开始,还有这些热点……

2021-01-04 07: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廿一

【早安你好】

◆真正带给你成就感的是成长。克服自身的弱点,探寻未知的领域,在这种不断打磨塑造自己的过程中,更能体会到由衷的喜悦和人生的价值。早安!

【封面解读】

◆阵风9级+降温8℃+雪!冷空气连拨到

今日开始将有两股冷空气“接力”来袭,气温将再次被拉低!

>>假期过后冷空气频繁

元旦假期过后,冷空气又将频繁起来,预计1月4日至6日、6日至8日接连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4日至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3~6℃。

6日至8日,冷空气影响更强一些,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公众请注意提前做好防范。

>>大风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今天夜间到5日,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5日夜间到6日,全省自北向南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6日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降温

据河北天气,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地区气温略有下降。6—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

最高气温方面,5日,在冷空气和大风的共同打压下,中南部气温又被拉回到冰点以下。

********

【高层动态】

◆1月3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2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8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河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1例)。截至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117例,治愈出院8208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579768例,死亡病例1818849例。

<新闻速报>

>>1月2日0—24时,石家庄市藁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现将该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03/content_8309869.htm

>>针对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以及近期国内多个地区陆续出现的散发本土新冠肺炎病例,邯郸市、邯郸市大名县、石家庄市灵寿县、邢台市信都区发布最新提示→

https://mp.weixin.qq.com/s/fvq6kyXb5KSCWGN7A99vZw

>>沧州市高新区利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货品外包装检测呈阳性,沧州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请自12月13日起到过高新区利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人员,主动向当地防控办申报并进行核酸检测。

>>工信部消息,目前国内有18家企业根据各自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陆续开展了产能建设。

>>大连卫健委初步判定,这次疫情来源为5名码头工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的新冠病毒阳性散装货品导致感染。

>>大连一病例通过家庭聚会造成11人感染,之后又经楼道等地传播致33人感染,出现超级传播现象。

>>北京卫健委消息,因私出境工作、学习人员可在必要的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进行疫苗接种。

>>印度尼西亚3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分发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

【省内要闻】

◆河北省本级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政策将调整

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省本级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政策的通知》,对现行省本级慢性病政策进行调整,完善省本级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和4%补充险参保职工门诊慢性病待遇。该政策将从2021年3月1日起实施。

◆2020年“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评选揭晓

近日,2020年“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四级警长谢芳等12名同志入选2020年“最美政法干警”,怀来县东花园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刘昕月等2名同志入选2020年“最美政法委员”。

◆河北省第八届“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揭晓

近日,河北省第八届“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揭晓,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横西社区居民张喜荣等50人被评为“燕赵榜样母亲”。

◆石家庄出台措施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

近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强劳动教育师资队伍配备。根据学校劳动教育需要,每所学校至少配备1名专任教师,并逐步配齐劳动教育必修课教师,保证专任教师的相对稳定性。

◆通武廊推出3条非遗体验旅游线路

近日,通武廊非遗体验旅游线路推介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推介会向市民及广大网友推介了3条极具通武廊文化特色的非遗体验旅游线路,共涉及14个非遗项目,包括花丝镶嵌、景泰蓝、绢人、家具修复、金漆百宝嵌等。

◆承平高速正式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30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承平高速公路(承德至北京平谷)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通车。

◆廊坊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2020年,廊坊市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为契机,狠抓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对全市524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实行风险分级管理,21956家食品销售企业完成风险等级评定,8774家餐饮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达标率为90%。

【民生速递】

>>今日起,北京市机动车新一轮限行尾号轮换开始,河北省限行城市同步执行。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4月4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2021年1月1日起,雄安新区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只要是在雄安新区居住半年以上,并具备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请居住证。当持有人居住证积分达到规定分值时,可享有相应的住房保障、养老服务、学前教育等公共服务及相应的办事便利和福利待遇。符合雄安新区积分落户条件的,可申请在雄安新区落户。

>>承德市金山岭长城景区晋升国家5A级景区。至此,河北省5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11家。

>>近日,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永惠店等25家零售药店确定为河北省省本级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精简部分提取要件、持续提升网上办理率,唐山公积金新年推出五大举措,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独家推送】

◆活动|答题得现金红包

为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帮助大家了解熟悉、掌握运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正式推出“民法典知识网上有奖答题活动”,总计将派送超万元现金红包。1月1日至1月10日,活动持续10天!手慢无→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614137&idx=2&sn=bea38adc8454542387509276c3e3c15c&chksm=e8e7aecedf9027d8576b914bd6f21a5d76a5ab9af7669d7972ac7eb269feddcca87fb9afab19&mpshare=1&scene=23&srcid=0104Wy0bE1nlA4uFZd6Egnp8&sharer_sharetime=1609714672301&sharer_shareid=f4922028a478332bbef30a14e2a62ace#rd

◆微视频|来博物院,了解河北邢台历史

2021年元旦假日期间,邢台众多市民陪孩子来到新开放的邢台博物院,了解邢台3500年的建城史,学习历史文物知识。邢台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3500年建城史,是华北历史上最早出现的城市之一,素有“五朝古都、十朝雄郡”之称。邢台博物院的开放运行,标志着该市馆藏文物和藏品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将成为邢台文化建设的新窗口、金名片。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03/content_8309509.htm?spm=0.0.0.0.RL4C9F

◆大众冰雪之星|田彦杰:把冰雪运动带进校园

“我很享受这种风驰电掣的感觉。”田彦杰这样形容轮滑带来的快乐。田彦杰是一名体育老师,2001年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毕业后,一直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一起来听他的冰雪故事→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03/content_8309696.htm

【微图说】

◆2020年的最后一天,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妈妈、奶奶同时确诊,新手爸爸独自带着8个月大的婴儿集中隔离观察。在陌生的环境里,宝宝焦躁不安,拒绝喝奶粉,为了让孩子喝上母乳,当天下午,一条特殊的求助信息在顺义区妇联的联络系统中迅速传播,25个镇街的妇联干部到处寻找哺乳妈妈。正在产假中的许月得知消息后立刻打电话表示,自己有储存好的冻母乳,可以应急。当天晚上,加热好的母乳装在奶瓶里,小家伙抱着奶瓶猛嘬,吃饱后心满意足地睡着了。随后,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母乳接力中,多位爱心妈妈纷纷捐出自己的母乳。

>>网友有话说:

@那那:百家奶千家爱,共渡难关!

@超级乖:有这么多妈妈爱你。宝贝,你也要加油哦!

@xia:接力的母乳是甜甜的,给力的妈妈们是暖暖的。

@Y:社会因有你们而精彩,疫情无情人有情,为她们点赞,好人一生平安!

【速读天下】

>>截至3日6时,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距离地球约1.3亿公里,距离火星约830万公里。今年将进入环火轨道并着陆火星。

>>证监会就美国纽交所摘牌3家中国企业表示,美方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今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有强浓雾。

>>网友发现美团旗下某APP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特色”一栏标注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美团2日致歉并更正内容。

【麻辣汇】

◆这样的“隐绩”可以多些、“充电宝变窃听宝”,这些热点你了解吗?

>>这样的“隐绩”可以多些

日前,住建部总结推广了胶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的做法。在寒冬来临之前,胶州市对老旧小区的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穿“衣”戴“帽”,对小区外墙进行保温改造;架“梯”上楼,对小区加装电梯。最早试点的管理小区仅22天就用上了第一部电梯,第一批试点的1616户“老家”变“暖巢”,“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

花同样的钱,用在一个新小区开发建设,可以平地起高楼,引人注目,是“显绩”;用在一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可能润物细无声,外观变化不大,是“隐绩”。从这个意义来讲,老旧小区改造是政绩观的“试金石”,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能否落地生根的“试验田”。为这种不看“面子”重“里子”的做法点赞。

>>“充电宝变窃听宝”,惩治刻不容缓

江苏南京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网上销售有窃听和定位功能的充电宝。据此,警方摧毁了一条包括生产厂家、销售代理在内的网络黑色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缴获相关设备2000多个,受害人遍及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

有窃听功能的充电宝常常没有品牌、不标明生产企业,这样“来历不明”的充电宝,使用前最好打个问号。“充电宝变窃听宝”,绝不是小事。只有各方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才能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弥补疏漏,保护好用户的隐私。

>>杜绝形式主义,防止基层培训变味

岁末年终,往往是基层事务最繁忙的时候。然而有媒体调查发现,一些地方平时不重视学习培训,一到年终就搞突击,以完成既定的培训时长要求。基层干部一边要参加培训,一边还要做好本职工作,既不能保证培训的效果、又加大了工作强度。如此变了味的学习培训,值得警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对形式主义要驰而不息。只有彻底清除旧的形式主义,并且坚决防止新的形式主义,才能让学习培训真正成为基层干部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成长进步的“加速器”。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0℃~2℃

张家口:多云 -19℃~8℃

承德:阴 -20℃~-7℃

唐山:阴 -17℃~-1℃

秦皇岛:多云 -16℃~-1℃

保定:晴 -8℃~2℃

廊坊:晴 -9℃~2℃

沧州:晴 -8℃~3℃

衡水:晴 -8℃~2℃

邢台:晴 -9℃~2℃

邯郸:晴 -9℃~3℃

北京:多云 -11℃~-1℃

天津:阴 -8℃~1℃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