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跟着志愿者讲解员走进亚洲古代文明⑧燕下都的金饰件

2021-01-05 02:1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2月4日,《同在东方——亚洲古代文明展》在河北博物院13号、14号展厅正式开展,190余件(套)凝结着亚洲古老文明精华的精彩文物藏品正式亮相。本次展览将持续开放至2021年2月28日。展览期间,将由河北博物院志愿者讲解员为观众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每天讲解时间分别为10时和15时。

今天,由志愿者讲解员张若兰为大家讲解收藏于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胡人头像金饰件和神兽噬马纹金牌饰。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史晓多

胡人头像金饰件。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文物名称:胡人头像金饰件

时间:战国(公元前475年至前221年)

收藏地: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简介:人物头戴毡帽,穿眉圆目,高鼻阔口,两抹短胡向上翘起。由于战国时期燕国与内蒙古、东北地区毗邻,全饰件的人物头像形象明显受到北方游牧民族文化影响。

神兽噬马纹金牌饰。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文物名称:神兽噬马纹金牌饰

时间:战国(公元前475年至前221年)

收藏地: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简介:金牌饰纹样左右对称,上端饰有一牛头,牛角两侧各饰一个昂首曲身的虎形猛兽,正张口用利齿紧咬住相对而卧的双马的脖胫。而四蹄相对两马的后背又被另两只长角神兽咬住不放,两马双目圆睁,好似哀鸣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