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黄骅港吞吐量2020年首破3亿吨同比增5.32%

2021-01-05 04:4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记者日前从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获悉,2020年,沧州市大力推进沧州黄骅港转型升级发展和智慧绿色平安港口建设,黄骅港生产实现历史性突破。截至2020年12月28日,黄骅港吞吐量首次突破3亿吨,达30036万吨,同比增加5.32%,完成年计划的104.17%,刷新了黄骅港自1986年正式开港运营以来的历史新高;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72万标箱,累计完成72.66万标箱,同比增加29.45%,完成年计划的121.1%,打破了自2016年集装箱正式运营以来的历史记录,各项生产指标稳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十位。

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总投资400亿元的23个港口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4个,已核准项目3个,正在推动前期工作项目16个,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加快培育。黄骅港已建成2条万吨级以上航道,生产性泊位40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35个,年设计通过能力2.52亿吨。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进一步巩固“西北内陆—东南沿海”集装箱海铁联运示范工程建设。目前黄骅港集装箱、通用、散杂货码头全部具备铁路运输能力,全港铁路运输占83%,超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加快开放港口建设。开通集装箱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海上快线”服务,积极开发腹地新市场、拓展货源新品类。依托朔黄、太中银、邯黄三条铁路干线,加强与腹地政府和铁路公司合作,规划布局20个内陆港,现已建成五台、平遥、鸡泽等3个内陆港,平乡、安平等8个内陆港正在加快建设。同时开通黄骅港至武安敞顶箱专列,黄骅港向港口腹地服务链条进一步延伸,服务空间进一步拓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