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立百名燕赵名师!河北公布中小学教师专业梯队建设实施意见

2021-01-05 11: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教育厅网站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河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梯队建设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建立省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燕赵名师、教育家型教师梯队成长机制。

实施意见明确省级骨干教师规模控制在5000名左右,占全省在职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约6‰;特级教师规模控制在1200名左右,不超过全省在职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的1.5‰;燕赵名师规模控制在100名左右,占全省在职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约0.125‰;教育家型教师规模控制在10名左右,占全省在职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约0.0125‰。

省级骨干教师需承担青年教师培养、指导任务,重点培养新入职教师或青年教师,并使其在教育教学、教学研究、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特级教师需承担省级骨干教师培养、指导任务,完成支教或送教任务,50岁以下教师要与农村边远地区和薄弱学校建立长期固定的帮扶联系点;燕赵名师需承担设立名师工作室培养教师任务,在工作周期内带出一支团队、完成一个项目、做出一次展示、创出一批成果;教育家型教师需承担组建引领全省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领航团队任务,在工作周期内引领和帮助更多名师专业成长。

此外,实施意见还明确了评选条件、评选程序、称号待遇、职责任务、考核管理等。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