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严格疫情防控!河北迁安市实行红白喜事报备报告管理

2021-01-06 00: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1月5日,河北唐山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在冬春季特别是节期疫情防控严格实行红白喜事报备报告管理。

根据通知,迁安市城乡居民举办订婚、结婚、满月、庆生、祝寿、升学、入伍、乔迁等喜事要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丧葬等白事要严格落实及时报告制度。红白喜事规模一律从简,尽最大可能控制人数,缩减天数。同时,原则上不得邀请市域外的宾客参加。必须参加的,涉疫重点地区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它地区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正在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严禁参加。

通知要求,该市村(居)两委对本村(居)红白喜事进行登记和管控,明确操办负责人,并组织落实对所有参与人员逐一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并督促指导参与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扎堆,做好相关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同时,及时提示谨慎采购、加工和使用冷链食品,倡导公勺公筷,做好食品留样。

在此过程中,村(居)两委负责做好红白喜事期间参与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发热人员,指导其在做好个人防护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基础上,到该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断。

据了解,通知还要求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身边亲友的思想引导和广大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全员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