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2020年底河北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测算可达80%

2021-01-06 05: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经测算,到2020年底,河北省能够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8%、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的发展目标。这是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20项民心工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河北省多渠道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全省学前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幼儿园建设工程连续第三个年度被省委、省政府列入20项“民心工程”。

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2018年至2020年,通过幼儿园建设民心工程,河北共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85所,新增学位8.69万个。

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为解决城镇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2019年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程,并在全国第一批完成治理,整改完成率达100%。很多之前保教费每月2、3千的民办园,转为普惠园后费用降到1000多元,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河北省工作经验先后4次受到国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在全国推广。

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和管理水平。河北省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加强幼儿园一日生活管理,规范和促进科学保教,不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在城镇,支持优质幼儿园通过举办分园、承办新园、托管薄弱园、合作办园、结对帮扶等形式,输出先进教育与管理理念,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在乡村,推行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模式,使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成为当地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和资源中心,引领带动乡(镇)学前教育整体发展。加强示范性幼儿园建设,共创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435所,充分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区域学前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截至2019年底,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7.39%,高出全国水平3.99个百分点,幼儿园规模居全国第4位,在园幼儿数量居全国第6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