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十个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1-06 11: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区广场和各大商超等地注意到,各单位安排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设置体温测量点, 对出入人员以及所有车辆逐一排查,对车内司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登记,并加大对公厕、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消毒和卫生清洗工作频率,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管理,确保防控全方位全覆盖。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衡水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时刻保持警惕警醒,坚决做到“十个从严从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扩散。

指挥体系从严从紧。切实发挥好防控办统筹协调职能作用,严格落实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全力保障指挥部顺畅高效运转,真正当好全市防控指挥的“中枢神经”。各组、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配合,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小、落实、落到位。

外防输入从严从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推进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检,严格落实入境来衡返衡人员落地排查防控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对出入境人员、物资等进行全方位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排查信息从严从紧。密切关注、实时跟踪中高风险地区划定调整情况,及时掌握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与其有交集的人员行程轨迹,结合大数据推送,主动及时做好排查。同时加强宣传提醒,引导重点地区来衡人员主动报备,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对因瞒报、谎报 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冷链物流从严从紧。坚持人物同防,聚焦冷链食品、物品、从国外进口的非冷链物品以及从事搬运、加工、运输等各类人员,加强商超、物流、冷库等重点行业和部位的监管,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和消杀制度,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基层防控从严从紧。强化网格化管理,社区门口、村庄路口要有人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要询问并详细登记,落实佩戴口罩、检测发热、查验健 康码、车辆消毒等措施。对入境返衡人员居家观察期间要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消除疫情输入隐患。婚丧嫁娶要从简,减少聚集。

学校防控从严从紧。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等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大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环境消杀频 次,严把校门进出关。

交通防控从严从紧。突出抓好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重要关口管控,对进出旅客、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扫码、体温检测等要求,所有乘坐公交 、出租车的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并完成体温测量,最大限度阻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传播。

企业防控从严从紧。督促各类企业严格抓好员工体温检测、就餐、住宿等环节,强化重点部位消毒消杀,进一步织密织严防控网,确保安全有序 组织生产。

党政机关防控从严从紧。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通风、消毒、戴口罩等措施,不提倡食堂用餐。广大机关干部职 工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的要求,带头落实不聚集、少聚集要求,带头落实婚丧嫁娶从简的要求。

个人防护从严从紧。宣传部门和各类媒体要加大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