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食品药品供应正常 生活秩序未受明显影响

2021-01-06 15: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经过连夜部署准备,邢台市于今天上午启动了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各单位和小区门口纷纷加强了扫健康码和测温登记工作。与此同时,邢台市街头饭店、商业门脸、药店、大小超市和便利店均正常营业,食品、药品等供应充足,市民生活秩序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视频为邢台市沃尔玛超市米面油区,货物供应充足。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上午10时半,记者在邢台市区最繁华的中兴大街看到,来往车辆和行人少于以往,十字路口通行顺畅。乘坐公交车在以往的测温环节之外增加了扫健康码项目,导致停站时间略有增加,好在乘车的人不多,大多公交车上只有三五位乘客。街边的商业门脸都正常开门,门口张贴着“已消毒”的声明和扫“健康码”的标识,营业员不急不躁地接待着为数不多的顾客。

11时,记者乘扶梯进入世贸天阶地下一层的沃尔玛超市,入口有专人在验证健康码和测温。宽敞的超市内货物充足,米面油等货架前顾客也不多,结账区则有少数人排队。理货员介绍说,总体上超市供应一切正常,没有抢购和缺货现象。

图为邢台市一家新兴药房,防疫用品和药品摆在显眼位置。 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中午时分,记者探访了新华南路的几家药店。在天宇医药连锁23店,不同品种的口罩、消毒液和连花清瘟胶囊等抗病毒药物摆在醒目的位置,但顾客比营业员还少。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天防疫药品用品销售数量明显增多,但因为备货充足且大多家庭都有存货,因此没有出现短缺情况,售价也跟平时一样。相隔不远的顺德大药房、新兴药店情况类似,也是要什么有什么。“大家平时都有了防范,市场供应也有保障,疫情刚发生时的紧缺再也不会出现了。”新兴药店营业员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