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地评线】燕赵论坛|致敬,最美的寒冬逆行者!加油,英雄的河北人民!

2021-01-06 20:3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天很冷,有你就暖。”

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附加赛”,就像寒流一样突袭了河北。一夜之间,石家庄这座千万人口的城市就按下了“暂停键”。

寒潮来临,气温骤降,有一群人却不畏艰险冬夜逆行,托举着我们的平安和健康。

1月6日,拥有上千万人口的石家庄市开始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这是一场十万火急的硬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核酸全员检测的相关工作实际上从5日夜晚就已经开始了。又是逆行出征,又是紧急集合,又是连夜行动,又是通宵奋战,无数医务工作者披星戴月拿着行李箱、提着防护物资、登上救护车,整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让人感动,让人振奋。滴水成冰的冬夜,这些最美的逆行身影,彰显出白衣天使的温暖与大爱,也展现着一座城市不惧挑战的坚毅和勇气。

1月6日上午,河北省中医院医护人员整装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去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不畏生死,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挺立在疫情的风口,为病人撑起了生命的蓝天,护佑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犹如一面镜子,直观地照出了白衣天使的心胸境界和责任担当。将近一年过去了,那一道道口罩留下的勒痕,一双双被消毒水浸泡过的双手,一次次ICU里拼尽全力的抢救,依然深深印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今天,看看无数社区、村庄里白衣天使们不眠不休的奔忙,看看厚厚的防护服里面那些水雾笼罩的眼睛,看看他们就着冷风一起下肚的午餐,我们心里那根最柔软的弦怎能不被再次触动——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确实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确实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有我们在,大家放心。”“我是党员我先上。”“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抗疫点亮生命。”……在1月6日的核酸全员检测中,白衣天使们铿锵有力的话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都有一颗在硬仗面前敢打敢拼的必胜之心,他们的精神血脉中都有一股昂扬向上的英雄气概。信心比黄金还要宝贵。战胜疫魔,必胜的信念和意志至关重要。在寒冷的冬夜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们,带给我们的不止是健康的保障,更是精神的鼓舞。激扬起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无惧不惊、沉着应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我们河北就一定能构建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战胜眼前的疫情。

1月6日上午,石家庄柏林一社区开始核酸检测。

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是万人敬仰的英雄,也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在冬夜里让人肃然起敬的逆行,其实也是对全社会的一次郑重提醒,提醒大家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来之不易,我们应当时刻不忘感恩、不忘敬畏。除了赞美他们,感激他们,我们还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尊重、理解与关爱,让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氛围再浓一些,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眼下,最实际、最要紧的,就是尊重和配合他们的工作,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同时,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这是在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也是在保护白衣天使们辛勤工作的成果。

“冬天很冷,有你就暖。”你们托举起生命的场景曾在去年冬天出现,如今又让我们感动万分、热泪盈眶!致敬,最美的寒冬逆行者!加油,英雄的河北人民!(张博)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