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 | 樊河:乡村里建起冰雪乐园

2021-01-07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樊河是张家口人,2015年起任职老鸦庄镇流平寺村委会主任。

“三亿人上冰雪,我觉得青少年是主力军。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赛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推进冰雪进乡村进程势在必行。”樊河抱着这样的想法,打造了流平寺冰雪乐园。

樊河

流平寺村委会于2015年冬季启动流平寺村冬季冰雪乐园项目:当年便开辟出40余亩试验型小型冰场,固定投资31万元,娱乐项目涵盖冰车、冰刀、冰龙舟、冰陀螺等,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1日共营业2个月,接待游玩群众2万余人次。为进一步实现冰雪娱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深入挖掘冰雪经济效益,流平寺村冰雪乐园在镇政府及村委会的努力下积极引进投资,与北京中雪众源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磋商,对冰雪项目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签约合作后共投资1500万元建设集冰上项目、滑雪项目、休闲项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冬季娱乐场所。

流平寺村冰雪乐园填补了张家口市近郊区没有雪上娱乐项目的空白。

游客在流平寺冰雪乐园滑雪

谈到自己的项目优势,樊河介绍:“第一是距离近,流平寺冰雪乐园地处张家口市经开区,就近有公交车通勤;第二是项目多,乐园项目丰富,除去滑雪和滑冰,冰雪乐园同时设置了数十种冰雪娱乐项目;第三是费用低,流平寺冰雪乐园项目收费极低,并针对学校出台优惠政策;第四是安全性高,定制初学体验专用雪道、全面采取项目安全措施、冰雪运动意外保险等,保障学生冰雪运动安全。”

流平寺冰雪乐园位置

流平寺冰雪乐园雪面积10万余平米,设有滑雪、滑冰和冰雪娱乐项目。其中滑雪场地目前拥有2条初级滑雪道,长度各120米,滑雪面积1万平米,配备运送设备魔毯一条,每小时运力1000人次,非常适宜零基础的初学滑雪人员学习训练使用;滑冰场面积2万余平米,其中可用于滑冰训练的高标准场地1800平米,其余场地用于冰上娱乐项目使用;此外冰雪乐园还设置了雪地卡丁车、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雪圈、儿童乐园、空中飞碟、雪地转盘、雪地悠波球、雪地碰碰球、雪橇车、雪地足球、冰上碰碰车、狗拉雪橇、冰扒犁、冰壶保龄球和多种冰上自行车等数十种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可以组织开展众多的冰雪趣味比赛,如冰车比赛,趣味滑雪、雪合战、雪地足球比赛等。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同时,鼓励同学团结合作的精神,丰富课余生活。

流平寺冰雪乐园

“流平寺冰雪乐园作为张家口市区内规模最大且唯一可以提供滑雪教学培训场地,将始终以优质的软硬件服务支持张家口市乡村冰雪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樊河说。(李见)

责任编辑:李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