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开展全面细致消杀工作筑牢市区环卫防线

2021-01-07 09:1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环卫工人对人员进行消毒。河北日报通讯员杜俊颖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杜俊颖)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加强消杀作业力度,有效遏制病毒传播。

做好人员防护。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环卫中心为环卫工人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物品,要求全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才能上岗;对机械车辆停车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全面彻底的清扫消杀作业,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消杀,确保卫生清整常态化。

全面消杀公厕。组织环卫人员对辖区内的105座公厕进行全面消杀。用消毒粉和来苏水,对公厕地面、无障碍通道、洗手盆等实行一天两次全面无死角消杀作业;同时及时清理、擦拭垃圾桶、果皮箱,确保垃圾不落地、不外露,环卫设施干净整洁。

衡水环卫工人对公厕进行消毒。河北日报通讯员杜俊颖摄

加强垃圾转运。加强对市区62座垃圾转运站消毒作业,每天对转运站进行6次消毒作业,特别是对进站垃圾运输车辆、垃圾站墙面、门窗、地面、箱体、门前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作业。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和循环作业频次,确保清运率和及时率达到100%。

规范口罩处理。加大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的消杀作业力度。设置专用密闭收集车和固定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将各站收集的废弃口罩消毒,密封称重,运送至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整个过程做到严密封闭管理,绝不泄露任何细菌病毒。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