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原则上暂停从疫情重点区域采购原材料

2021-01-07 19: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1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向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称,当前,河北省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且仍处于发展阶段,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衡水市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陡然增加,全市工信系统要提前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准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企业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职工人员状况,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明确各级责任人,要对重点区域、车间、班组分兵把守、责任到人,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

二、强化物资和安全保障。企业要配备足够的医疗防疫物资和药品,原则上要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每天要对厂区内生产、作业场地及食堂、电梯、卫生间等人员集聚区域进行不少于二次彻底消毒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要调整饮食供应方式,不组织自助餐,不在职工食堂集中就餐,提倡采取一次性餐盒方式提供餐食、分散就餐。要做到人员进餐前不允许摘掉口罩,进餐结束后,带好口罩立即离开。

三、加强员工日常防控。一是严禁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二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督促员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三是企业要建立严格的职工体温日监测制度,对职工进出厂区测量体温并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如有发热或咳嗽、腹泻症状的立即安排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治疗,排除疫情后方可上岗。一旦发现员工中有确诊病例和疑似感染者,要立即报告并停止生产,其他员工要按相关规定进行隔离观察,实行厂区闭环管理,逐人进行核酸检测,待疫情消除后方可恢复生产。四是企业要严格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情况进行登记,对于到企业办理业务的外来人员要特别关注,做好体温监测和防护措施后方可进行接洽。五是对生产厂区和员工生活区实行隔离管理,关键岗位、核心人员吃住行统一安排、统一管理,阻断交叉感染的风险。

四、做好厂区消毒防疫。企业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要把消毒预防工作明确到人,并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每日上班前和下班后,对厂区内生产、作业场地及电梯、卫生间、会议室等人员集聚区域进行消杀,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毒。车间、卫生间、会议室除做好消毒防疫外,应保持每天通风30分钟以上。

五、减少重点环节感染风险。要严格实行采运储全流程信息登记,实行台账管理。采购环节,要紧盯原材料源头地区疫情变化,强化原材料供应防控措施,原则上暂停从疫情重点区域采购。运输环节,要加强外来运输工具的筛查,严格驾驶员及装卸人员筛查防护,切实把好进厂关口。储存环节,严格做好仓库通风、清洁和消毒等工作。

六、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专门派出检查人员和督导人员,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监督检查,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落实防控措施不严格不到位的,要立即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园区外企业要与生产经营所在地政府、园区内企业要与生产经营所在地园区管委会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到人,坚决杜绝发生疫情。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自身网站、宣传栏、播放屏、微信群以及张贴分发明白纸等多种途径宣传防控知识,提高职工防护意识。

八、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企业帮扶组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