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2021-01-08 03: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1月7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高邑县的河北双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双孢菇生产基地。这里的双孢菇长势正好,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采完菇后注意关好大棚。”

“及时送入冷库。”

双盛农业公司经理韩昭云在种植大棚里叮嘱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采摘双孢菇。韩昭云介绍,目前基地每天可采摘双孢菇1500公斤左右,然后通过冷藏车及时将双孢菇运往石家庄桥西蔬菜批发市场和一些社区门店,尽快到达消费者手中。

1月7日上午11时,在保定市定兴县华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工人在大棚里忙着采摘蔬菜。

定兴县华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常风华说,合作社现有设施蔬菜面积近2000亩,品种主要以西红柿、茄子、黄瓜为主,当前已经做好为石家庄市供应新鲜蔬菜的准备,届时每天可供应蔬菜20吨。

这几天,市民的“菜篮子”牵动人心,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立即行动,加强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切实抓好蔬菜生产,保障蔬菜市场的供应,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日常需求。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冬季低温、大风、连阴天多发期,按照相关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科学指导防灾减灾工作。重点做好在田设施蔬菜灾害性天气预防和病害防控,千方百计提高蔬菜上市量,让市民吃上新鲜菜、安全菜、放心菜。

连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肉类供应,位于晋州市的石家庄双鸽圣蕴食品有限公司屠宰作业工人分工协作,在屠宰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现在日均宰杀生猪900头,可满足石家庄各大商超的需求。”石家庄双鸽圣蕴食品有限公司生鲜事业部总经理程海锋告诉记者,公司可根据市场对肉制品的需求情况,适时开足马力提高产能,一天可屠宰生猪3000多头,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在稳产保供的同时,提升检验防疫水平也成为双鸽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小组,购置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要求所有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定时杀菌消毒,从源头上守护好市民的“肉盘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