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学生核酸检测巧遇姑父:“没想到是这样的相遇”

2021-01-08 07: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当时姑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如果不是他叫我,差一点儿没认出来。”说起1月7日晚上和医生姑父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不期而遇,大学生封硕仍难掩心中的激动。

封硕把和姑父宋贺偶遇的故事发到了朋友圈。 封硕供图

1月7日19时多,家住河北石家庄石门小区的封硕带着爷爷奶奶去小区检测点做核酸检测。“人们都在有序排队,我看到一个‘大白’(采样的医务人员)那里正好没有人,就带着爷爷奶奶径直走了过去,把填有个人信息的纸条交给了他。那张纸条上写了我和爷爷、奶奶三个人的名字,医生在登记时依次点名,念到我的名字时,只见他抬头对我说,‘我是宋贺,你姑父。’”

封硕是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的大学生,姑父宋贺是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平时工作很忙,封硕只有在寒暑假才能见到姑父。1月6日宋贺被抽调到社区做核酸检测服务,封硕没有想到在疫情期间和姑父竟会是这样的相遇。

封硕和姑父宋贺的合影。 封硕供图

封硕在惊喜之余和姑父合了张影,因为当时后面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检测,姑父只是和爷爷奶奶简单打了个招呼就继续工作了。

激动之余的封硕为医务人员舍己忘我、辛劳付出的精神所感动,回家搬来了矿泉水送给医务人员,然后向和姑父一起奋战的医务工作者深深鞠躬致敬,医务人员也向他鞠躬致谢。这一幕恰好被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拍了下来。

“姑父他们那天晚饭都没顾上吃,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一直工作到很晚。”封硕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今夜的石家庄星光璀璨,感谢你们如星星般守望着这座城市,守望着我们共同的家——石家庄,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