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石家庄快递公司收派件业务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2021-01-08 11:5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马南)因为疫情原因,石家庄的快递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同时网络上关于石家庄快递现状也出现一些传言。1月7日,记者独家采访了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媛。据刘媛介绍,目前石家庄快递公司收派件业务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同时对于目前网传的有快递企业发出通知“停运发往河北的快件”的情况,刘媛表示:“按照规定要求,如果快递公司暂停业务的话,需向邮政管理部门进行申请。目前我们并未收到相关企业的申请。”

■石家庄正常营业的快递网点有214个

刘媛表示,目前石家庄快递公司收派件业务正在逐步恢复正常。“我们6日也从网上看到了关于石家庄快递目前状况的一些说法,及时向快递企业进行了了解,因疫情防控要求而受到影响的石家庄快递收派件业务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据刘媛介绍,石家庄邮政管理局7日一早进行了统计,“到7日上午9点,石家庄正常营业的快递网点有214个,已参加核酸检测合格在岗的快递小哥有1100多人。目前快递小哥正在陆续到岗,人数还在持续增加。只是因为出入小区以及路上通行都不太方便,导致收派件受到一定的影响。”

■市民可以到正常营业的网点自取快递

对于有些市民提出的是否可以自行到快递网点取快件,刘媛介绍说,已经正常营业的网点,市民在按照防疫相关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后,是可以自行取快件的。客户自取前一定要和快递网点联系了解清楚情况,确认快件可以自取。

■“并未收到快递企业暂停业务的申请”

对于目前网传的有快递企业发出通知“停运发往河北的快件”的情况,刘媛表示:“按照规定要求,如果快递公司暂停业务的话,需向邮政管理部门进行申请。目前我们并未收到相关企业的申请。”

对于有石家庄市民在个别快递企业小程序下单时出现的“当地暂时无法提供收派服务”提醒页面,经向相关企业了解后,刘媛告诉记者,“目前该企业在石家庄的网点是都开着门的,接收快件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因为目前小区出入不方便,快递员上门收派件受到一定影响,所以这个提醒页面的用语表达有歧义。”刘媛表示,已经和该企业进行沟通,建议其就提醒用语问题向企业总部申请修改。

■邮政管理部门会帮助寄递企业尽快恢复正常收派服务

刘媛表示,邮政快递行业是服务民生的重要行业,作为邮政管理部门,不会随意要求暂停快递业务的,在特殊时期,会在严格落实防疫部门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帮助寄递企业尽快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的收派服务。

刘媛告诉记者,因疫情防控原因,目前快件时效受到一定影响,还请广大快递用户谅解。虽然目前快递员们的上岗率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但是在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并陆续有了结果后,快递员将相继恢复正常上岗,市区收派件也将逐渐恢复正常。

据刘媛介绍,2020年年初疫情出现时,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就和防疫部门进行了协调,开通了“绿色通道”,给邮政快递行业运输车辆争取了960余张通行证,保证了行业的正常运转。“近期疫情突然发生,我们在1月6日已经就道路通行问题向防疫部门进行了请示。1月7日,石家庄市防疫办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运输保障工作的通告》,我们会积极和防疫部门沟通,尽快协助企业取得通行证,从而解决快件运进来和运出去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