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0℃仍可飞驰 “最抗冻”复兴号在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试跑

2021-01-08 14: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1月7日11时38分,一列崭新的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市朝阳站驶出,飞驰在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首次进行上线试跑。据介绍,该型列车可在-40℃极寒天气下正常运行。

图为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

此次上线试跑的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时速可达350公里,全身穿着“防寒铠甲”。作为列车“神经系统”的控制开关,采用低温型号,再冷的天也能收放自如;配电柜骨架上喷涂了新型微米级陶瓷多孔材料,冷凝水可以储在空隙中,避免滴落,确保配电安全;各个“骨节”则采用铬钼合金钢螺栓螺母等低温材料,任凭刺骨寒风吹,依旧岿然不“冻”;确保列车安全运行的刹车制动系统,则增加了自动化防冻结功能;水箱、污物箱、水管等供排水管路,全部覆盖防寒材料,箱体底部和管路上,还分别增加了“小电炉”、电伴热线,保障列车“血管”天寒地冻仍畅通无阻。

同时,该型号列车车体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质,各系统模块化设计,编组重量低于国内同系列产品。不久后,该车有望在我国高寒地区上线运营。另据了解,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已进入倒计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