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个7日 一个10日 河北邢台市两名造谣传谣者被行拘

2021-01-08 17:5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从“网信邢台”微信公众号和平乡县公安部门获悉,河北省邢台市2名在网络上造谣、传谣的不法分子,日前被相关警方分别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图为网上转发的虚假检测报告单。

1月6日晚,一张王某瀚“疑似检测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平乡县人民医院新冠核酸实验室检测报告单在微信群中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平乡县公安局在县卫健局确认该报告单相关信息虚假后,连夜对这一情况予以调查,并查明:这天下午,王某翰拿到自己核酸检测正常的报告单后,为博人眼球、引起关注,让同学陈某使用修图软件,把“阴性”改为“阳性”,把“未检测到”新冠病毒改为“疑似检测到”,将此虚假核酸检测报告单在网上发布。平乡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王某瀚行政拘留七日;对未成年且对王某瀚发布虚假信息不知情的陈某,作了批评教育。

图为真实的核酸检测报告单。

1月5日,邢台市信都区公安部门发现有人在网上散播谣言,制造恐慌心理,立即责成相关派出所开展调查,于当日19时将违法嫌疑人董某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的处罚规定,对董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期间要遵纪守法,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