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大一院支援赵县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2021-01-08 18: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为不能上厕所,大家也不敢喝水,防护服一穿基本上就是8个多小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马芹颖说。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月6日,石家庄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并对全市1100万人口展开全员核酸检测。

接到任务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河北医大一院”)紧急储备了270名医护人员,先后派出到5个地区进行支援。其中,第四支医疗队被派到石家庄市赵县,支援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该医疗队共包含医生、护士40名,马芹颖是其中一名医生。

时间紧,任务重。1月6日15时多,支援赵县的医疗队到达落脚的宾馆,领取防护服、工作用品等,不到20分钟便立即赶往当地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正值寒潮来袭,零下十几摄氏度气温,医护人员手冻得僵硬。

1月6日和7日的检测任务量巨大,支援赵县的医疗队员平均每人检测数量在700人至800人之间,每天工作结束基本都要到22时,23时才吃一碗馄饨。

每检测一次要弯一次腰,两天下来马芹颖弯了800多次腰。

据了解,此次河北医大一院支援赵县医疗队共检测28600余人次,圆满完成任务,并于1月8日中午返回河北医大一院。

回到医院后,医护人员首先做了核酸检测。在等待过程中,许多医护人员请求继续留在医院工作。“现在医院疫情防控也比较紧张,大家倡议不回家,住在医院。”马芹颖说。

(河北新闻网 胡劭斐)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