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丨葛欣超:80后高校教师的冰雪情缘

2021-01-09 00:1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葛欣超是廊坊师范学院的一名老师,在担任行政工作五年后,他从教学秘书岗位转型开始带训练、带课。通过与冰雪项目接触,这位80后高校教师,让自己的教学生涯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葛欣超在张家口长大,从小在冰天雪地里玩耍,轮滑、滑冰是他早早掌握的技能。2000年后张家口陆陆续续建起几个滑雪场,葛欣超开始尝试滑雪,成为了较早一批的体验者。

2017年葛欣超带领学校轮滑训练队,在首次加入速度轮滑比赛的大运会赛场上取得两银一铜的好成绩。2019年又带领廊坊师范学院学生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取得高校组速度轮滑比赛的2枚银牌;同年,他先后参加了两次陆地冰壶的裁判员培训,通过一次次的学习、交流,葛欣超正式开始了冰雪运动教学。

葛欣超在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中担任裁判长。

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举行,参赛项目中不分组别且对手强大,这给葛欣超带领的高校速度轮滑运动员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其中一名队员仍然在压力之下敢打敢拼、突出重围,在一百多人中取得了男子组500米速滑第二、1500米公路赛第二的优异成绩。这给了葛欣超很大的动力,因为是他作为教练员一直陪伴着队员们一关一关地闯过来、拼到最后,其中的艰难和汗水他最了解。学生们的努力也激励着葛欣超把更多的精力更加投入到冰雪运动教学中。

葛欣超带领学生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

2020年,葛欣超带领队员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担任裁判长工作,此外,他还多了一项新任务,就是每周末到各个地区进行陆地冰壶授课。

葛欣超带领学生们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参与课程的老师、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在活跃的课堂氛围里,我们全员竭尽所能为大家传授知识,越讲越兴奋,有问必答。我深深感到了大家对冰雪运动的好奇和热情。”葛欣超说这两年省内对冰雪运动投入很多,“这太棒了!我也希望廊坊市多增加设施场馆、多引进冰雪人才,提高举办赛事、教练教学的能力。希望更多的人接触冰雪项目,通过普及,扩大冰雪运动在廊坊的群众基础!”(王丽萍)

责任编辑:王丽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