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石家庄·72小时

2021-01-09 06:3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疫情突至,河北省防控迅速升级。

1月6日零时,石家庄市启动多项管控措施。寒潮中,为期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拉开序幕。

2021年1月6日16时14分,医务人员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文源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面对疫情,白衣战士再次逆行而上,披甲出征,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紧急时刻,社区干部迅速组织动员,全力以赴,推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展开。

2021年1月7日15时06分,石家庄市合作路街道核酸采样点的一位医护人员作出“OK”手势,感谢居民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慰问。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各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工作者,轮班上岗,24小时工作不间断,确保检测高效、结果准确。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省直医院和省内各市派来的数千名医护人员,极大缓解了石家庄采样工作的压力。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江苏、浙江医疗队的驰援,让河北核酸检测能力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

……

72 小时,收获许多故事、无尽感动;三天三夜,感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赵海江赵杰 张昊摄影报道

2021年1月8日,浙江支援河北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调试检测设备。当日,来自江苏省、浙江省的209名医疗队员展开协助石家庄市、邢台市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1月6日8时21分,石家庄市柏林一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

2021 年1月7日15时31分,来自唐山市的医护人员汪丹在石家庄市裕华区电力小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当日,来自唐山市的医护人员抵达石家庄后,顾不上休息就开始工作。

2021 年1月8日21时45分,工作人员进入“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展开准备工作。

2021年 1月 8日11时15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在对收集的样本进行检测。为确保检测高效结果准确,该中心实行人员轮换上岗,24小时不间断检测。

2021年1月6日11时32分,石家庄市长安区书香华苑小区物业楼前,小区居民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2021年1月8日12时04分,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疲惫的流调队员随便找了个地方抓紧时间眯一会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